新闻资讯

强化司法保障服务 护航建筑业健康发展
2019-03-29 行业动态


11月20日下午,我市召开建筑业司法保障座谈会。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苏红娟强调,保护建筑业就是保护林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,就是服务全市中心工作、服务发展大局。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、加强重视,不断巩固和拓展打击建筑领域违法犯罪成果,当好建筑业企业的坚强法律后盾,为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。

市政府党组成员、市公安局局长赵峰,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树旗,市人民法院院长王健,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广,政法委、司法局、建管局有关和负责同志出席会议,全市17家建筑业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建筑领域违法犯罪打击情况,听取了企业向政法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,公检法“三长”作了表态发言,并结合部门职能和日常工作经验,围绕规范经营管理、增强风险防范给予了企业针对性、建设性的意见建议。

会上,苏红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政法机关为确保我市建筑业又好又快发展、维护我市“中国建筑之乡”美誉所做的大量工作和突出贡献,高度赞扬了政法机关队伍敢担当、能作战、会奉献的工作作风和精神。同时指出,既要看到成绩、总结经验,更要正视存在问题,直面困难挑战,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,完善健全机制,以更加无畏的姿态奋勇前进,努力将我市建筑业司法保障工作推向深入,通过扩大战果,形成更大震慑,为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造优良法制环境。


就今后我市建筑业司法保障工作,苏红娟要求政法机关:强化保障意识,提高站位,从思想上进一步加大对建筑业的重视程度和领导力量,切实做到把建筑业的案件当作重要案件、首要案件集中力量去办。强化机制联动,对所有的建筑业案件特别是重点企业的大案要案,要开通“绿色通道”,并建立公检法司联席会商、联动办案机制,打好林州建筑业司法保障组合拳。强化案件侦办,在法律和政策范围内,政法机关和干警要瞄准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、挽回企业经济损失这一最终结果,不拘泥于形式,开动脑筋办案、创新方法办案,消化存量、控制增量,给企业伸张正义,让企业满意。要求建筑业企业:强化规范管理,强化风险防范,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法律风险的发生,不断筑牢自身防范风险的免疫能力和处理风险的应对水平。

李文广主持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