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
建筑产业扶贫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
2019-04-18 行业动态



10月16日下午,建筑产业扶贫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,市领导蔡晓军、李文广出席,建管局、各镇(办)、爱心企业代表参加。会议专题就《林州市建筑产业扶贫专班实施方案》征求各镇(办)意见。

会上,蔡晓军对与会人员踊跃发言、积极思考表示肯定。他指出,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正在成为全市、全社会的第一要务和自觉行动。在奔向小康社会的进程中,不能落下一人,要始终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”。蔡晓军强调,建筑业在全市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举足轻重,林州作为“中国建筑之乡”,有“三个60%”的独特优势,根植于农民,和广大人民群众有着天然、持久、紧密的联系,在产业扶贫中,要当仁不让,持续发挥匠乡劲旅精神,担当起扶危济困的社会使命。各单位要充分调动建筑企业关注扶贫、支持扶贫、参与扶贫的积极性,采取多种形式,表彰先进,督促落后,齐抓共管,圆满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。

李文广主持会议,并就扎实推进建筑产业扶贫工作提出要求:一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,夯实各级各单位责任,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。二是各级各单位要加强脱贫攻坚业务、政策学习,做到精准施策,精准扶贫,努力实现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转移就业全覆盖,缺少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帮扶救助全覆盖,有意愿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贫困户免费培训全覆盖。三是要持续完善建筑企业扶贫激励机制,建立贫困户与企业有效的利益联结关系,努力实现建筑产业扶贫惠民成效最大化。